酒駕新制罰很大 台北市保大100分鐘內於同一路段連續查獲4件

許姓男子騎乘重機車行經路檢點,因臉色潮紅、酒氣明顯,經員警攔停坦承有酒後駕車情事。(台北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酒後駕車不僅造成民眾傷亡事故,並使許多家庭破碎,「酒駕新制」於今年3月31日施行,除相關罰鍰金額提高外,違規人所駕駛之車輛一律須吊扣車牌,影響車主權益不容小覷。為保障台北市民眾及用路人權益,疫情期間,台北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除肩負全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檢疫所)安全維護工作,並積極編排巡邏路檢勤務,加強查緝酒後駕車等各類違法案件,卻於25日上午在100分鐘內、同一路段連續查獲4件酒後駕車案件,急切呼籲民眾「醉」不上道。

經實施酒測,許男酒測值達0.54MG/L,已涉及刑法公共危險罪須移送法辦。(台北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保安警察大隊指出,當(25)日上午,保大第三中隊同仁無畏烈日當頭,於萬華區環河南路三段執行酒測路檢勤務,不到100分鐘(9時8分至10時45分)竟連續查獲酒駕案件4件(酒測值達0.25mg/L以上涉刑事公共危險罪3件、酒測值0.15-0.25mg/L開單扣車1件)。其中9時許,1名許姓男子騎乘重機車行經路檢點,因臉色潮紅、酒氣明顯,經員警攔停坦承有酒後駕車情事,並自言「不對、是我們自己不對,不能怪別人」,並表示本次飲酒是為了慶祝解隔離。經實施酒測,許男酒測值達0.54MG/L,已涉及刑法公共危險罪須移送法辦,員警並苦勸許男「身體還沒康復就在喝,還是喝少一點,喝完還是要休息,喝了酒騎車被送法院,真的是得不償失」。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警員陳政憲、上官立儀、小隊長簫芸璟及警員林高次等4人(由左至右)。(台北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酒駕新法於3月31日上路迄今,警方已查獲多起酒駕案例,誠摯提醒民眾:只要駕駛人酒駕、毒駕、拒絕酒測,除了相關罰鍰外,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9項規定,違規人所駕駛的車輛牌照將一律吊扣2年,吊扣期間車輛無法上路,勢必增加一大筆的損失。警方並持續將酒後駕車列為重點勤務加強取締,請不要心存僥倖,切勿以身試法。

即時

新任法制局局長蔡庭榕、體育局局長洪玉玲4/1走馬上...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9日發布人...

紅葉國小導入科技棒球訓練系統 盼再現紅葉少棒雄風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為再創紅葉少棒...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