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阿公窄巷跌倒 手腳擦傷 三重警解困境

阿公跌坐在地,無法自行起身,三重警方立即將其攙扶起來提供飲水及椅子乘坐,之後警方透過詢問順利通知到其家屬。(三重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隨著夏至已過,近期台灣天氣炎熱,一名8旬阿公日前行走於三重區福德北路31巷窄巷內時,因不堪日曬及血糖過低,一時頭暈目眩而跌坐在地,無法自行起身,三重警方獲報趕往現場,立即將其攙扶起來提供飲水及椅子乘坐,之後警方透過詢問並對比警政系統,終在過濾50多筆資料後,順利通知到其家屬。

三重警分局指出,三重派出所警員蘇靖祺、洪偉倫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中心通報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於是2員立即驅車前往三重區福德北路31巷,發現該名阿公全身癱軟坐臥巷道內,雖然意識清楚,講話聲音宏亮,惟鄉音較重咬字不清,警員蘇靖祺耐心詢問得知阿公是自己獨自外出散步,走到巷子內時,突感頭暈便坐在地下休息,最後蘇員拼湊所得訊息,輔以警政系統,查詢過濾約50筆資料,終於得知阿公住址聯繫到其家屬,順利將阿公送返家人手中。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提醒民眾,應多注意家中長輩動態及平時身體狀況,外出步行時也要留意路面是否平整或濕滑,鼓勵長輩可以善用手杖等行動輔助工具,穿著鮮亮一副,配戴反光飾品,在其身上留存連絡電話及姓名等連絡方式,以防走失或發生危險。

即時

八旬失智老翁走失 白河警20分鐘火速尋獲

記者翁聖權/白河報導 八十一歲周姓老...

嘉縣公托+1 引進智慧系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開辦公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