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青春專案寓教於樂 七月啟動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暑假將屆,保護青少年的「青春專案」七月一日起為期兩個月,疫情讓青少年悶壞,市府將規劃創意活動,讓青少年有個充實暑假,今年度將推出電競賽和舞蹈比賽,透過青少年喜歡的活動,引導他們參與正向活動。

警察局表示,今年青春專案重點包括遏阻青少年接觸新興毒品、防範落入假求職陷阱、勸導不要深夜留連營業場所及網路非法簽賭等地,並避免青少年私密影像遭拍攝散布等,希望透過具有教育意義的互動活動和競賽,讓青少年度過快樂暑假;警局於市政會議進行相關報告。

市長黃偉哲指示,青春專案應規劃有別以往的宣導方式,透過生動創意內容,吸引青少年參加,並請教育局支援人力協助。警局指出,針對「毒、性、詐、賭」等犯罪行為,將強力掃蕩。

最特別的是警方將推出「傳說對決電競賽暨傳說cover舞蹈賽」等活動;警方說,相信可以吸引青少年參與。

另,舉辦多年的七股海鮮節,也將於七月九日展開。黃偉哲說,七股海鮮節已經是台南的觀光活動領導品牌之一,在疫情趨緩之際舉辦活動,應做好相關配套,包括挖文蛤體驗,不能發生民眾溺水或跌落受傷等狀況,沖洗、如廁和交通、人流應妥善規劃。天氣炎熱,海鮮食物保存較難妥切,原則應以熟食為主,攤位須具地方特色,以本地青農和小農為主並規劃旅遊主題路線;往年甫推出即秒殺的七股「七寶宴」,去年因疫情停辦,將於八月二十七日席開百桌登場。

即時

國民黨籲民進黨正向看待馬英九登陸「和平之旅」 逾7...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新北抽驗清明節應景食品 5件不合格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清明節是慎終追...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