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邊持手機邊操作ATM 林口巡邏警眼尖及時攔阻60萬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讓人防不勝防,日前林口警分局文化派出所巡佐吳政龍、警員孫俊洹執行巡邏勤務,至林口區忠孝路一家金融機構巡簽時,看見李姓老翁(41年次)拿著手機邊講電話邊操作ATM,警方上前關心詢問,驚險保住老翁60萬元積蓄。

(林口警分局提供)

林口警分局指出,警方上前關心時,只聽到電話那頭還傳來要老翁確認轉出的聲音,彈指之間老翁已經快按下確認鍵,員警察覺有異立即上前關心制止,詐騙集團聽見員警聲音立即改口沒有要老翁轉帳,只是要確認餘額,隨即匆匆掛斷電話。經員警詢問,老翁表示先是接到一位小姐電話說他帳戶疑似遭盜用,接著就有一位自稱是銀行行員的人打電話給他,要跟他確認帳戶餘額,並要他到ATM前按其指示操作,所幸員警及時攔阻,否則帳戶裡約60萬的存款恐怕已全落入詐騙集團的口袋了,老翁離去前仍頻頻向警員道謝。

(林口警分局提供)

林口警分局表示,近年來因生活型態轉變,網路及電話詐騙已成詐騙集團的主要詐騙手段,其中「操作ATM」的詐騙手法更是常年位居國人遭詐原因的前幾名,通常因個資遭盜取或外洩,而接獲詐騙電話,再利用部分民眾對ATM不熟悉行使詐術,讓民眾按其指示操作ATM,等回過神時往往帳戶內的錢已全被轉出,因此警方也一再提醒,無論是公務機關、銀行或郵局皆不會致電民眾要求前往ATM操作,如果接獲相關電話務必提高警覺。

林口警分局提醒,若接到來電顯示開頭為「+2」、「+886」等自稱公務機關或金融機構的電話,即為詐騙電話,應立即掛斷,並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詢問,保障財產安全。

即時

北榮桃園分院助身心障穩定就業 實現自我價值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2024竹博覽會暨世界竹論壇雲林展區 草嶺石壁療癒...

記者陳正芬、劉春生/雲林報導 二○二...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