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 國民黨提2點聲明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國際上唯一代表,並且完全享有行使中國的主權,其中包含對台灣的主權。對此,國民黨二十九日嚴正提出兩點聲明「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就沒有統治過台灣」。國台辦的說法不但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而且不利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國民黨表示,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至今已經百多年,並依照「中華民國憲法」持續在臺澎金馬自由地區實踐民主憲政、保障自由與普世人權,得到海內外華人與世界各國的支持與認同。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中日和約」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毫無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過去和現在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

此外,對於中國大陸指稱台灣海峽是中國的「內海」,國民黨則表示,絕不接受此項說法,國民黨更堅定支持世界各國依照國際法在台灣海峽的合法航行、飛越權利,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台灣海峽,有助於台海和平與臺灣安全的立場,始終如一,而國際之間對於本議題的各種不同見解,應交由法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