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二期擴建總工程經費41億元 政院拍板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第二期擴建計畫獲行政院原則同意,核定經費為41億元。縣長林姿妙說,縣府團隊全力協助趕辦後續相關工程。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積極爭取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第二期擴建計畫」於六月廿七日獲行政院原則同意,核定經費為四十一億元。林姿妙特別感謝中央的支持,並要求縣府團隊全力協助趕辦後續相關工程。

林姿妙上任後力求平衡宜蘭南北醫療資源差距問題,不但多次巡視蘭陽院區,並指派林茂盛秘書長每一季主持縣府及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的聯合工作會報,以協助該院得以加速工程進度。兩年多來,縣府不僅協助完成環境影響差異分析,都市設計審議及交通影響評估近日也將完成。

除此以外,林姿妙持續爭取的鐵路高架化,也可以協助解決困擾該院區多年的周邊交通問題。縣府在四月分也以專函請求行政院加速本計畫核定。如今行政院核定本計劃,總工程經費四十一億元,她特別向中央表達感謝之意,同時要求縣府繼續協助並加速該工程的進度,以如期完成計畫。

自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第一期工程完成後,大家都希望能夠儘速進行第二期工程,以改善溪北地區的醫療資源,並藉由陽明交通大學在科技方面的優勢,全面提升宜蘭縣的醫療水準,終於獲行政院原則同意並核定經費。林姿妙說,縣府將盡一切力量,全力協助該院完成擴建工程;並藉由此一計劃,引進先進的醫療科技,與縣內其他醫療團隊共同合作,以打造宜蘭的好健康!

即時

三股國小周邊易淹 新設抽水機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七股區三股國小...

莫瑞關鍵跳投 金塊淘汰湖人

本報綜合報導 NBA金塊台灣時間30...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