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報名踴躍 共145件參賽

雲林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共一百四十五件參賽。(記者陳正芬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一年一度雲林縣國產精品咖啡生豆評鑑,一日在古坑綠隧驛站展開,報名空前踴躍共一百四十五件,報名率較去年成長二成,彰顯農友對評鑑活動的期待與信心,希望用心栽培的成果能在評鑑中脫穎而出。

縣長張麗善表示,古坑台灣咖啡日治時期就具名氣,可以說是台灣咖啡的原鄉,而古坑咖啡屢屢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其中嵩岳咖啡莊園及青山坪咖啡農場更分別拿下一一一年及一一0年度美國CQI精品評鑑世界排名第一的殊榮,東碧咖啡莊園及古峰咖啡莊園則分別獲得一一0年世界排名第六及第八名的亮眼成績,讓古坑咖啡備受世界肯定。

評鑑分為水洗組、日曬組、蜜處理三組別,農友可自我選擇最有自信組別報名,今年度由茶業改良場劉千如股長帶領的三位專業烘豆師及十二位具公信力之感官評審組成的菁英團隊,依據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標準規範,包含乾溼香氣、風味、餘韻、酸質、醇感、一致性、甜感、乾淨度、平衡感與綜評等評鑑,引導咖啡農建立品質分級制度,進而提升品質與國際接軌,提升古坑咖啡能見度。

即時

教育局長謝文斌訪視雄工「高雄市自動化技術訓練中心」...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高工與德國...

蔣萬安:當務之急 確保居安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