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友善寵物 提建室內樂園

謝國樑提出微型寵物室內樂園打造寵物友善之都。(謝國樑提供)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多雨,一到冬天民眾活動空間受限,國民黨提名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一日指出,不只市民需要活動空間,毛小孩、家庭寵物也需要,他提出闢建微型寵物室內樂園,讓基隆成為寵物的友善之都。

謝國樑表示,過去基隆市政府的寵物政策著重在寵物收容、寵物防疫,不過,受限基隆經年下雨,可供寵物活動的空間十分有限,所以,他提出,闢建「微型寵物室內樂園」的概念,以提倡伴侶化、小型化、室內飼養以及高齡服務,替人、寵共同打造休閒服務的室內型微型寵物樂園,讓基隆的動物保護政策能夠更進步、更健全,讓基隆成為寵物的友善之都。

謝國樑提出微型寵物室內樂園打造寵物友善之都。(謝國樑提供)

謝國樑表示,「微型寵物室內樂園」的營運形式可以類會員制健身房運作,導入志工服務,除提供基本寵物遊玩設施外,更可搭配寵物志工管家、志工營養師在現場陪玩、指導,並設置流浪犬領養專區、寵物疫苗專區、寵物結紮專區等服務,讓寵物及飼主能夠在此獲得全面性的專業協助,節省為自家愛寵東奔西跑的時間。

有鑒於日本寵物未來高齡化的趨勢,謝國樑也提議,微型寵物室內樂園應規劃「寵物長照服務」,以寵物長期照護服務為目標,邀集動物醫院及寵物業者進行長照課程推廣,並將長照服務加入園區。

謝國樑家中也有新的毛小孩成員「小棟」,他說,媽媽是愛貓族,家裡已經有三隻貓,「小棟」是哥哥謝國棟養的第一隻貓,成為家族的新成員,期許未來讓基隆成為寵物的友善之都。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