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蔡健雅 歌王崔健

最佳華語女歌手蔡健雅。(中央社)

珂拉琪奪新人 王俊傑、江惠儀台語稱王封后 黃連煜抱回4獎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睽違十七年,第三十三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二日晚間在高雄登場,主持人羅時豐乘坐「斯斯膠囊」騰空出現,「國民姊夫」具俊曄也驚喜現身並用中文問好。華語歌王、歌后,分別由崔健、蔡健雅拿下,蔡健雅並以《DEPART》拿下最佳華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

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由羅時豐挑大梁主持。韋禮安及9m88重現本屆最佳華語男歌手、女歌手入圍金曲,魏如萱合作米莎、Matzka搭配大淵擔任演出嘉賓。頒獎人也星光熠熠,一開始就由陶晶瑩搭配小S頒發年度歌曲獎,還有炎亞綸、陳美鳳、董事長樂團、蛋堡、田馥甄、頑童MJ116、胡德夫、桑布伊等人都將現身頒獎。資深歌手王芷蕾特地返台獻獎給特別貢獻獎得主陳復明,金智娟則會獻獎給同樣獲頒特別貢獻獎的已故恩師邱晨。

「燕春阿嬤」簡燕春以八十三歲高齡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中央社)

頒獎典禮先以影片播放羅時豐以野台歌廳秀形式演唱〈細妹按靚〉拉開序幕,並由王彩樺、宇宙人樂團、大支演唱高雄相關歌曲。隨後羅時豐騰空乘坐「斯斯膠囊」現身,並與入圍華語歌后的Karencici合唱。

黃連煜和陳昇、陳世隆組成的「新寶島康樂隊」獲最佳演唱組合,以《滅人山》拿下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更獲評審團獎。(中央社)

第一個獎項年度歌曲獎由陶晶瑩與小S頒發,兩人妙語如珠,小S的姊夫具俊曄隨後更驚喜現身。他以中文說:「大家好,我是光頭。這是我的小姨子,這是我(指陶晶瑩)的偶像,你們是我的朋友,然後我很高興來金曲獎,謝謝。」

茄子蛋以〈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拿下年度歌曲。(中央社)

茄子蛋以〈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摘下年度歌曲獎;雙人組合珂拉琪以專輯MEmento.MORI摘下最佳新人;最佳MV獎則由蔡宜豫執導的〈甘吧爹ㄋㄟ〉獲得;最佳演唱組合為「新寶島康樂隊」,最佳樂團「血肉果汁機」。最佳作曲HUSH〈衣櫃歌手〉,最佳作詞為熊仔〈88BARS〉。

新科台語歌王王俊傑(左)、歌后江惠儀。(中央社)

台語歌王、歌后分別為視障歌手王俊傑、江惠儀,江惠儀也笑納人生第二座歌后獎座;最佳台語專輯為「百合花」樂團以《不是路》獲得。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為八十三歲的簡燕春,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為陳建年的《pongso no Tao》;最佳客語歌手黃連煜,他也以《滅人山》拿下最佳客語專輯獎,締造第四次獲最佳客語專輯、第三次最佳客語歌手紀錄,更拿下本屆評審團獎。

最佳新人為雙人音樂組合「珂拉琪」。(中央社)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