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A5泰山站北側出口啟用 塭仔圳捷運商圈更優化

機捷A5泰山站周邊為商業用地,將是機能優越的捷運生活圈。(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工程正全面推進,位於第一區的機捷A5泰山站新增的北側出口,於今(4)日開通啟用,讓旅客進出站更加便利,新北市地政局亦協助出口站體週邊透水磚鋪設、路燈架設、草皮種植等工程,給旅客安全、美觀的搭乘環境。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塭仔圳市地重劃區有捷運機場線通過,站點分別為北端的A5泰山站,南端的A6泰山貴和站,其中A5站周邊土地劃定為第二種商業區用地,未來可供地區性之零售業、服務業及其有關商業活動使用;A5站旁既有泰林路,原本就是新莊、泰山間的交通要道,目前因路幅不足,交通尖峰時間容易塞車,將在重劃工程完成後,拓寬成為一條嶄新的30米計畫道路,紓解當地交通。另考量周邊民眾多為騎機車到A5站轉乘捷運,特別與交通局合作於A5站南側廣二開闢臨時停車場,共有233個機車停車位,並於今(111)年1月啟用。

地政局提到,A5站位於新北大道與泰林路口,為區內重要交通樞紐,在捷運軌道與路網相互加乘下,重劃開發完成後人口進駐,更有利於帶動周邊商業發展;此外,A5站周邊還有2處大型公園,一處為已完工的泰山捷運公園,另一處公四公園,未來將打造為具文化傳承意義的黑手職人特色公園, 塭仔圳捷運商圈可預期將會是一處兼具商業熱絡、交通便捷、綠色休閒的優質生活圈。

即時

台江黑琵季時光樂園週日閉幕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

外送提袋有蟑螂 手工水餃店限期改善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有民眾在網路反...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