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學志願選填 新北17校校長主任諮詢輔導專線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今年度基北區各高中職及進修學校有一百六十五校,免試入學管道名額共四萬五千六百八十八個。新北市為讓學生獲得更多升學資訊與專業意見,在正式志願選填期間,自六月底至七月七日中午,安排適性入學宣導講師,聯合十七間普通高中、技術型高中以及綜合高中校長與主任,提供專線電話諮詢服務。今年度免試入學分發結果將於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公告,學生於二十一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向各錄取學校報到。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對於此次免試入學的志願選填,聯合各校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以客製化為考生量身訂做、問好問滿的志願選填輔導,期待讓新北市的家長與學生減少徬徨,並為適性選擇做最好的規劃。

新北高中校長柯雅菱表示,考生面對未來大學繁星推薦及新式考招變革,讓選填志願更具挑戰,學生如何選擇學校或填寫志願順序,並非僅憑序位區間決定,更需考量自身興趣、性向及能力,再對應學校特色是否適合及交通因素等綜整考量。

林口高中校長高?鈴也說,新北市高中繁星推薦錄取率六十四點七十一%高於全國平均,在全國前十名中新北市高中就佔三校,展現新北的高中職優質且各具特色,期待學生以自身興趣特長出發進行志願選擇,也鼓勵選擇在地優質學校。

教育局提醒,即日起至六日每天上午八時三十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以及七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均安排新北市適性入學宣導講師諮詢服務,專線請至新北學Bar粉絲FB專頁查詢。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