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迴避議員監督 國民黨籲林智堅離任前完善新竹棒球場

(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王柏倫、陳威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推派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年底的桃園市長選戰,除了深陷論文抄襲風波外,前職棒選手、清華大學副教授林琨瀚指出,他和立委鄭正鈐、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會勘新竹市立棒球場時,發現有設計缺失,容易導致球員發生危險;國民黨呼籲林智堅,在離任新竹市長之前能完善棒球場問題,讓中華職棒在7月22日能夠如期開打。

(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今(5)日召開「0722新竹看球,林智堅別讓球迷失望」記者會,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立委鄭正鈐及前職棒選手,也是清華大學副教授林琨瀚出席。

林琨瀚對該球場提出建議,第一,會勘時發現排水溝位處紅土跟休息室間,使水溝成為球場的一部份,容易導致球員接高飛球、界外球時發生危險。第二,球場上方原有記分板,拆掉後該位子被漆上淺灰色,但對打者來講,此處應是深綠色或黑色,以利球員看球。林琨瀚也擔憂,背板過低使後方民宅暴露,將來若有燈光,可能會影響到打者跟投手投球的高度。

(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鄭正鈐痛批新竹市政府官僚、不尊重議會,他指出,中央會勘就可以,市議會要會勘就不行?議員黃美惠6月24日行文給竹市府表示要會勘,竹市府公務處跟教育處卻分別以「監察委員要視察,工程未竣工,建議竣工後另行安排」、「本案仍在施工,議員所請,本府歉難辦理。」兩不同理由不允許,但立法院6月29日卻也去會勘。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也說,過去東京巨蛋已有「天花板太乾淨,高飛球會被吃掉」的案例,在做事前應要參考前例,可以學習到很多的小技巧;何志勇也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日前表示「不可能讓球員冒險」,是小聲說重話,竹市府要嚴肅對待球場的缺失,並儘速從根本完成改善。

即時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彩繪人生〉蕭文寫水交社 記錄軍人英勇事蹟

曾是眷村的水交社,如今成為民眾休憩的最佳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