碇內國中林奕勳 獲廣達游藝獎首獎

碇內國中林奕勳,導覽內容靈活,台風穩健自然,為不可多得的導覽人才,獲得評審高度評價。(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第十三屆廣達文教基金會所辦理的廣達游藝獎,此次總計國內外一千五百二十七件作品,為參與競賽人數最多的一屆。基隆市共有五位同學進入複賽,最後得到一件首獎、一件優等及三件佳作之優秀的成績。分別由碇內國中林奕勳獲得首獎,另碇內國中江巧歆獲得優等。佳作則是分別由碇內國中王韋蘋、基隆女中張淑琁、簡安妤獲得。

此次獲得首獎的碇內國中林奕勳,透過對畫作的了解深入,善用現代生活工具與清明上河圖對比,導覽內容靈活有創意,台風穩健自然,口條清晰,為不可多得的導覽人才,獲得評審高度評價。另獲得優等的江巧歆,平順清晰的導覽,對於畫作有充分的了解及觀察,解析作品時能掌握重點,手勢自然引導聽眾,以優異的表現獲得評審青睞。此外,今年基隆市國中小藝術輔導團也在廣達基金會的補助下,至金門縣辦理相關教師研習與導覽培訓,金門縣中正國小許芯綾也獲得導覽達人優等獎。

基隆市辦理廣達游於藝,除了在校園巡迴展活動有著豐碩的成果外,另外在「創意教案」競賽方面,更連續多年進入複賽累計獲有二項首獎、二項佳作;在「導覽達人」競賽的項目中,已經連續七年有學生得到首獎的殊榮,歷年累計獲得十項首獎、六項優等、二十一項佳作、一項行政推手獎。近幾年基隆巡迴期間引起各校廣大迴響,基隆市的師生們踴躍參加游於藝各項競賽,讓參與的學生們有舞台發光發熱。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處長杜國正表示,市府努力提供每個孩子多元的學習內涵,希望能達到文化均富的目標。廣達同盟展展品每年在各校巡迴展出,讓學生在校內就能欣賞到不同主題的展覽,擴展美感視野,豐富生活經驗,期待廣達游於藝展覽能持續在基隆深耕。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