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嬰幼疫苗今抵台 21日開打


首批45萬劑可施打90萬名6月至5歲童 Novavax發配38萬劑 可能追加叫貨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五日宣布,首批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四十五萬劑,預計六日上午運抵台灣,可供六個月至五歲孩童施打,疫苗抵台後還需十四天檢驗封緘,最快二十一日開放施打。

國內疫情持續呈現下降趨勢,各廠牌疫苗持續到貨,盼提供民眾施打,以提升保護力。莊人祥說,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最新消息,首批莫德納嬰幼兒疫苗約四十五萬劑,預計今天上午運抵台灣,可供九十萬名六個月至五歲孩童施打。

莊人祥說,這批疫苗抵台後還需進行十四天檢驗封緘,最快二十日就會陸續配送到各縣市,可能當天下午就可以開打。

至於日前到貨的Novavax疫苗將如何分配?莊人祥指出,考量首批到貨的Novavax疫苗只有五十萬劑,首波將先分配三十八萬劑給各縣市,以可接種疫苗的總人數扣掉五月以來的確診人數,再乘以百分之十三作為預估量,如果部分縣市接種狀況較踴躍,就會再追加配送或加強調度,有必要時會再追加叫貨。

即時

宜縣大南澳學校營養午餐業者多項缺失 將朝解約方向辦...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供應宜蘭縣南澳...

大貨車未保持車距追撞3車 幸4駕駛僅輕微擦挫傷

記者丘安/楊梅報導 桃園市台六六線西...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