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爆犬粗骨任務結束 新北警送別

新北市刑大警犬隊及刑警六日為偵爆犬「粗骨」舉行火化儀式及追思會活動,列隊送牠走完最後一程。(新北市警方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警大隊警犬隊偵爆犬「粗骨」自去年退役後在隊休養,六月廿七日因病過世,結束九歲又三個月的生命,刑警大隊警犬隊及刑警同仁七月六日在萬里區「福田寵物城堡」為牠舉行火化儀式及追思會活動,列隊送牠走完最後一程,場面令人哀傷。

警方表示,偵爆犬「粗骨」一0二年出生,加入新北市刑大警犬隊,歷經半年訓練後,於一0三年五月完成偵爆犬測試,正式成為協助警方查緝爆裂物的偵爆犬,也是警犬隊上元老級的警犬。服役期間舉凡正、副元首蒞臨場所、兩屆總統大選競選活動維安、國慶大典、AIT國慶晚會、以色列國慶酒會、歐洲節慶祝活動、萬金石國際馬拉松、金馬獎頒獎典禮、金曲獎頒獎典禮、新北歡樂耶誕城、臺灣燈會、跨年晚會、平溪天燈節等國內、外矚目性大型活動,均能看見「粗骨」認真執行任務之身影。

去年五月「粗骨」服役滿七年,依「政府部門執勤犬照顧管理規則」與其他八隻警犬一同退役,「粗骨」在規劃送養期間因診斷出免疫性貧血及骨髓抑制等症狀,經評估不適合送養,續留在警犬隊,由警犬隊同仁二十四小時輪班照顧,仍不敵病魔。

刑警大隊警犬隊領犬員林志倫表示,「粗骨」是一隻訓練有素的警犬,眼神堅毅,服從的態度讓人覺得從未鬆懈,讓人印象深刻。在「粗骨」剛被發現生病時也很難以接受,尤其是其他警犬同僚在退役後都能順利前往認養家庭,「粗骨」卻在成行前生病,治療過程也承受了很大的痛苦,最終雖然不敵病魔,但另一方面也許是種解脫,他表示在儀式過後感覺心中缺少了一塊重要的東西,只希望能用時間來平復。

即時

立委陳菁徽酸民進黨給人民新「四不一沒有」 不開心、...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金山警治安會報 宣導識詐及行車觀念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金...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