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府結合企業展開設計行動計畫 培育56位特派員發掘嘉義觀光景點

「嘉義市友善生活資訊網」啟用。(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結合眾社會企業展開「友善在嘉‧愛我+1市民參與設計行動」計畫,共培力五十六位市民,擔任「嘉義市友善特派員」,親身走訪嘉義市各餐廳及景點,為市民和遊客發掘嘉義市友善餐廳、旅館、在地好店和觀光景點,更推出「嘉義市友善生活資訊網」,提供身障朋友和行動不便者友善食宿觀光資訊,七日於愛木村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啟用,並表揚「友善特派員」為完善網站資料的付出;也頒發「冠軍爺爺獎」給簡軍爺爺和女兒簡淑梅,及「冠軍奶奶獎」給周麗雲奶奶跟女兒趙瑋莉。

昨日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林家緯於現場示範使用由「友善特派員」提供資料所建置的「嘉義市友善生活資訊網」。網站中不僅友善餐廳及景點的相關內容豐富,還依照美食類型分類,並提供地圖查找功能,更充滿了友善特派員和友善店家最感人的點滴故事。網頁為便利多元族群使用,更搭配顯眼色塊、大字體方便閱讀,網站內容從細節就能看見方便多元族群的巧思,就是為了能讓在地身障朋友和來嘉義的每一個人都感受到「回嘉真好」。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