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縣長感謝善心人士粘安然捐贈物資車

善心人士粘安然捐贈嘉義縣物資銀行一輛物資車。﹙記者張誼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善心人士粘安然在海基會處長李政毅及陳小姐的資源協助連結下,八日由陳小姐代表捐贈嘉義縣物資銀行一輛物資車。縣長翁章梁感謝粘及民間友人對弱勢家庭的關懷,物資銀行一定會善用得來不易的資源,把愛心送到各個角落。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物資銀行一0一年四月服務至今屆滿十年。由嘉義縣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辦理,提供有困難的家庭、個人民生物資及有特殊需求的民眾高營養單位飲品,維持其基本生活品質及紓緩經濟壓力,並彙整各界捐贈的資源,將社會的愛心發揮最大效益,受益對象超過二十三萬人次。

這兩年受疫情影間,物資銀行也提供弱勢家庭防疫物資,目前除了太保市設總站外,再增設中埔及竹崎兩處服務據點,另有十二處鄉鎮市設置食物冰箱,提供生鮮冷藏食品,強調食物不浪費、友善續食理念。

另外,為提供弱勢民眾就業機會,慈協培力家長擔任物資配送員,今年更試辦愛心待用餐,民眾可持領用券前往友善商家用餐,物資銀行拓增服務量能和據點,希望能成為弱勢家庭最有力後盾。

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周信成指出,這輛物資車對物資銀行配送十八鄉鎮市有很大幫助。因為慈協只有二輛休旅車,每逢普渡、合作據點需要物資配送,或者有物資捐贈要載運時,一次只能出動二輛載貨量有限的休旅車,如果物資體積大或數量多,來回要跑好幾趟,耗用人力、時間及油資,現在這輛物資車一次就可以完成任務,尤其可以載運大量物資協助偏遠地區和交通不便的特殊民眾需求,感謝善心人士粘安然對嘉義縣的愛心,這些愛心將跟隨著物資車送愛到各鄉鎮市、社區和村落。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是財政和經濟弱勢的縣市,感謝多年來陸續有企業、民間團體和個人捐贈社會局、消防局、衛生局車輛和物資,讓縣府在弱勢關懷、救災救護和充實防疫物資能量工作上,都能做得更好,嘉義縣珍惜每一份得來不易的愛心資源,他要代表鄉親向大家說聲「謝謝」。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