晝觀豔荷 夜賞睡蓮 戀戀雙溪揭幕

位於大漢溪左側樹林區的山佳荷花池是賞荷新秘境。(新北市府水利局提供)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炎炎夏日荷花盛開,新北市雙溪區公所「二0二二新北稼日蒔光-戀戀雙溪荷所在」九日在雙溪上林荷花園揭幕,活動至八月三十日,邀請大眾「晝觀雙溪豔麗荷花,夜賞睡蓮壯麗盛開」。市轄內還有金山、淡水、三重、板橋、樹林及新店等多處地方可以賞荷。

「二0二二戀戀雙溪荷所在」昨日在雙溪上林荷花園揭幕,邀請民眾體驗「晝觀荷、夜賞蓮」的美景。(雙溪區公所提供)

雙溪區公所表示,「戀戀雙溪荷所在」每天晚上七點至九點會準時在蓮花池點亮球燈。另活動現場亦設有農業局的希望市集,民眾可選購當地小農用心生產的生鮮蔬果及在地特色商品。

市府景觀處表示,除上林荷花園,雙溪老街亦有別於一般觀光老街,包括鄰近荷花園的軟橋段親水公園、雙溪車站、林益和堂中藥行的百年洋樓及街巷轉角傳統紅磚砌成的老街打鐵舖,再再顯示其歷史的風情,可配合規劃「雙溪一日遊程」,深度體驗雙溪的歲月風華。

新北市包括金山、雙溪、三重、板橋等多處地方 荷開都是賞荷好去處。(市府景觀處提供)

景觀處表示,除雙溪外,市轄內有多處地方可以賞荷,如金山、淡水、三重及新店等地,其中金山荷花田也很壯麗,位於清水農地種植的牡丹蓮有別於一般荷花、蓮花,層次分明又密集的多重花瓣,花朵碩大豔如牡丹,花開以後就不再閉合。而板橋區新月橋下「新海三期人工濕地」的荷花,更是都會區不少喜愛攝影及賞荷民眾前往的好所在。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