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政風單位推出數位學習資料庫 加強公務員廉能教育

工務局局長詹榮鋒以「工頭鋒哥的溫柔告白」角色宣傳廉政數位學習資料庫。(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廉潔、公正是公務員的基本守則,新北市工務局政風室因應疫情,將實體課程改為製作「廉政數位學習資料庫」,讓同仁可以上網瀏覽,並推出一系列廉政影片。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將於明(12)日工務局「工程圖輯隊臉書」工頭話工務專題中,以「工頭鋒哥的溫柔告白」角色,期勉局內公務員秉持廉潔初衷,兢兢業業、努力不懈服務市民。

工務局政風室邀請經驗豐富的優秀同仁擔任講師,錄製《公寓大廈您不可不知的大小事-公共安全防護與制止方式》。(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詹榮鋒強調,「便民、利民、愛民」是公務機關為民服務的基本原則,希望透過「廉政數位學習資料庫」的建立,開創廉政宣導新局,貫徹「專業、廉潔、主動、服務」,讓市民與公務員都能免於觸法,進而打造新北宜居普拉斯!

工務局政風室邀請經驗豐富的優秀前同仁擔任講師,錄製《社區電梯管理維護》講座。(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詹榮鋒期勉同仁在疫情期間兢兢業業、努力不懈推展各項市政服務。例如翻轉五股垃圾山華麗變身「五股夏綠地」、推動人本環境「淡水亮點計畫」獲得內政部營建署「2020馬路好行評比」特優獎、串聯府中舊城區及板橋新城區的「府中美學計畫」、打造鶯歌藝術城的「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天空之城」專案及違規套雅房專案、今年公寓大廈評選「最佳房寓」主題,以及從新建建築、騎樓整平至既有公共建築的改善,串連起友善的無障礙環境,使身心障礙、年長者、孕婦等都能更便利的進出及使用,該項執行成果連續8年蟬聯全國第一。

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天空之城」專案及違規套雅房專案影片畫面。(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政風室提到,因應疫情政風室特別製播「廉政數位學習資料庫」,邀請專業實務經驗豐富的優秀同仁擔任講師,錄製《公寓大廈您不可不知的大小事-公共安全防護與制止方式》,以及《社區電梯管理維護》等相關影片。不管是有房子,還是準備買房,或是租屋的市民朋友,歡迎一同來觀賞影片,關心居住權益、安心成家。

政風室也和市府政風處合作拍攝的「友廉劇場」影片,特別邀請新北地檢署楊唯宏檢察官友情客串,檢廉合作同台飆戲,加強 廉能教育。

即時

立委柯志恩要求教育部、體育署把游泳經費還給高雄孩子...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

細菌怕怕!食安風暴連環爆 邦克列酸「天敵」現身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