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雲林海口雜糧農業 開創永續新典範

復興雲林海口雜糧農業,開創台灣永續糧農新典範。(記者劉春生攝)。(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立委蘇治芬十二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與胡忠一署長、臺中區農改場李紅曦場長、台南區農改場楊宏瑛場長、臺灣雜糧發展基金會林源泉董事長、福壽實業洪堯昆董事長、台灣大豆產業策略聯盟蔡財興總召、四湖鄉長參選人陳明新、北港鎮長參選人張勝智、議員參選人顏嘉葦等人至四湖下寮參加「國產大豆玉米輪作暨農糧循環有機肥料入大田機械操作示範記者會」,向鄉親說明大豆玉米輪作 優點,以及配合使用有機質肥料的好處,邀請大家共同來為提高國家雜糧自給率努力!

胡忠一署長表示,農糧署已經在北部地區進行三年研究,發現相比種植水稻,二期改種大豆可省下一半用水量,每公頃可節省六點七至八點八千噸;更重要的是,因為水旱輪作使得病蟲害減少,且收割後大豆轉作綠肥,更可減少整體肥料使用,零零總總計算下,農民平均收益可增加四萬餘元。

北港雜糧產銷班黃仁志班長也提到,雲林口湖等鄉鎮開始推動一期大豆、二期玉米的輪作模式,今年更與南畝王生技、福壽及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共同導入「智能施打有機質肥料系統」,目前合作農友意見回饋正面,也希望未來可以擴大合作

立委蘇治芬表示,她深知提高我國雜糧自給率對國家的重要性,以及對雲林的省水、養地之助益,所以早從黃金廊道、大糧倉便大力支持;而今年度推動擴大硬質玉米種植面積,以及這次大豆玉米輪作,也同樣大力協助推動,就是要為雲縣海線農地找機會。

立委蘇治芬最後提到,她相信,雜糧種植若能與智慧農業、智能農機扣連,除了優化田間管理、省力省工等好處,也有助於我國雜糧產業發展轉骨,期待產官學研大聯盟 能繼續合作,也希望像大豆聯盟這樣的在地青年組織持續投入,共同開創台灣糧農新典範!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