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北大特區淹水之苦 分流工程完工

110年8月20日下雨大學路積水情形。(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橫跨新北市三峽區及樹林區的北大特區,因重劃區規劃較早,集水區涵蓋北大特區及周邊農業區,主要排水幹線為區內學勤路及大學路排水系統,除收集區內都市排水外,需一併收集周邊農業灌溉排水,但強降雨排水不及時常造成積水,影響通行安全,為此新北市水利局特進行排水改善工程並已於6月8日完工。

施工前向里民及民意代表說明會情形。(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指出,勘查學勤路、大學路路口時發現,既有周邊道路側溝與下水道高程相近,容易造成積水情形,同時當地里長也反映,常常因雨下得又大又急,水溝的水來不及排出去而造成積水,雖然大雨減緩後積水立即退去,但仍不勝其擾。

分流渠道施工中。(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為解決北大特區排水問題,在工程設計作業方面,於上游隆恩街增設分流系統,藉由源頭分流,減緩降雨時北大特區2處易積淹水區域排水不及之情事,分流工程規劃於隆恩街、大學路口增設分流管路,提前將部分雨水分流導引至三鶯二橋箱涵處,以減緩原排水幹線之負荷。

分流渠道完工。(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宋德仁表示,本項工程在今年3月31日開工,開工前邀集當地民意代表及里民說明工程規劃及排水改善方式,也獲得支持與認同,現工程已如期完工,預期在強降雨或颱風來臨時能發揮分流機制,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讓新北市成為安居樂業之友善環境。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