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北大特區 分流系統完工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每遇強降雨積淹水情形。(新北水利局提供)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近年每遇強降雨必積淹水的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經水利局於上游隆恩街增設分流系統,相關工程日前完工,紓解當地居民積淹水之苦。

水利局指出,橫跨三峽與樹林區的北大特區因重劃區規劃較早,集水區涵蓋北大特區與周邊農業區,因強降雨排水不及時常造成積淹水,除影響通行安全外,也造成居民困擾。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致贈感謝狀給樹林行天堂、潽渡宮、潭底福德宮三間宗教團體,感謝協助市府防疫工作。(記者吳瀛洲攝)

為解決北大特區排水問題,水利局勘查學勤路、大學路口時發現,既有周邊道路側溝與下水道高程相近,容易造成積水情形;當地里長也表示,強降雨時雨下得又大又急,水溝的水來不及排出去造成積水,雖然大雨減緩後積水會退去,但仍不勝其擾。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改善工程在設計方面,於上游隆恩街增設分流系統,藉由源頭分流減緩強降雨時北大特區兩處易積淹水區域排水不及情形。分流工程規劃於隆恩街、大學路口增設分流管路,提前將部分雨水分流導引至三鶯二橋箱涵處,減緩原排水幹線之負荷。

宋德仁表示,相關工程三月底開工前邀集當地民代、里民說明工程規劃與排水改善方式,獲得支持與認同。工程日前完工,預期在強降雨或颱風來臨時發揮分流機制。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