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幹線公車評估效果 擴大路線

幹線公車七月一日正式實施。(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以全市搭乘人數最多的六條路線規劃幹線公車,一日上路後頗獲好評。交通局表示,市府選定在目前民眾搭乘量最多的復興路、中興路、台灣大道、中清路、崇德路及北屯路六大路廊優先推動幹線公車,視實施效果研議擴大推出。

台中市幹線公車一日上路。(記者徐義雄攝)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分析疫情前的公車運量及各大路廊民眾搭乘公車的乘車情形,台灣大道每月約二百五十萬人次最多,其次依序為崇德路五十五萬人次、北屯路四十五萬人次、中清路與中興路各三十三萬人次及復興路二十四萬人次。優先在該六大路廊推動幹線公車,尖峰十分鐘一班、離峰十五分鐘一班,採低地板無障礙公車,六條路線各有專屬的車體塗裝顏色外,沿線站牌及候車亭等各項設施也統一色系,讓乘車民眾清楚辨識。

另外,捷運綠線去年四月通車,南屯區包含四個捷運車站,周邊除原有公車路線外,再新闢八三、三六五等公車路線,強化轉乘接駁。交通局實地評估,運量較大的公益路及五權西路路廊,公車運量每月各僅約十一萬人次,暫未納入第一階段幹線公車實施路廊。

即時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打造新北住宿品牌 旅宿評選活動開跑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為持續促進及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