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免試入學 錄取率99.4%

 仁愛國中葉庭銨受到聽力影響,開始學琴紓壓,也培養了自我閱讀習慣。(竹縣府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作業十九日放榜,今年免試入學竹苗區學生共計一萬零七百卅三人,共錄取一萬零六百七十三人,總錄取率達百分之九十九點四。

新竹縣長楊文科恭喜考生皆能進入心目中理想學校就讀,也提醒考生務必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到手續,以迎接未來高中生活。

新竹縣教育局統計,本次免試入學竹苗區報名學生一般生一萬零二百零二人,原住民學生二百八十七人、身心障礙學生二百四十四人,前五志願錄取同學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零六,較去年百分之九十八點六五高,顯示各國中學生均能充分了解自我興趣、能力與所選志願校科相符程度,適性選擇理想學校就讀。

尖石國中學生斯卡夫˙阿隆來自後山部落,靠著毅力、學校及基金會的協助,考出理想成績。(竹縣府提供)

來自尖石鄉後山鎮西堡部落的斯卡夫阿隆,從七年級就讀尖石國中便住校,憑自身的毅力,今年會考成績成為校史最佳,如願考上新竹高中。仁愛國中學生葉庭銨因具有先天聽力問題,養成自我閱讀的習慣,在校成績亮眼,如願錄取新竹實驗中學。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