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黑糖刨冰 沁涼好滋味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盛夏到台南選購鮮甜芒果,別忘前往市場購買夏季限定版的芒果三明治、人氣愛文芒果霜淇淋,市場內還有不少古早味黑糖刨冰,配料豐富都是夏季的沁涼好滋味。

經發局說,位於台南芒果盛產地之一的玉井公有市場「玉井早安美芝城」,推出夏季芒果三明治,採用當地鮮甜的愛文,搭配蘋果、奇異果及特製鮮奶油製作成水果三明治,帶點酸甜滋味正消暑,只在假日限量販售。

紅遍全台的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綣綣屋」,夏季還有限定的愛文芒果霜淇淋,金黃的色澤,酸甜的芒果味,有如戀愛的滋味,是台南人氣打卡熱門首選。

市場處說,來台南不只要品味當季新鮮芒果,也歡迎前往市場品嘗沁涼的古早味黑糖刨冰。賣冰已超過一甲子的學甲公有市場「阿盻刨冰」,高齡九十二歲的阿盻阿嬤,堅持手作製作粉粿、粉條、湯圓、愛玉、仙草等配料,搭配自熬黑糖糖水,深獲老饕喜愛;安南區土城公有市場「涼e夏剉冰」創業超過七十個年頭,不只刨冰聞名,採用新鮮黃豆製成的濃滑豆花也是人氣商品;善化公有市場百年名攤「福興號蘇家冰店」,目前由第四代經營,延續祖輩的古早味配方,高達廿幾種的配料,如黑糖粉粿、彩色粉圓、蓮子、布丁、新鮮水果凍等都是特色,甜度可自由調整,還能添加麵茶粉,是古早好滋味。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