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生網絡文化作品大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奪6獎項   

龍華科大文創系學生團隊作品《源》,榮獲大學生網絡文化作品短片競賽二等獎。(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工商學院第二十六屆技能運動會首屆大學生網絡文化作品短片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榮獲四座二等獎、一座三等獎,充分展現該校師生團隊在數位影視創作的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學生們參與各項專業競賽,促使同學們將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

為擴大兩岸學校在網絡文化影響力,浙江工商學院特別舉辦首屆大學生網絡文化作品大賽,主題是「傳播青春正能量,爭做校園好網民」,期能有助推動兩岸大學生積極參與網絡文化作品創作,共築校園網絡精神家園。

龍華科大榮獲第一部二等獎作品是《源》,由文創系大四學生劉真、李妮、蕭瑀彤及裴宇羚等同學共同創作。導演劉真表示,這部影片以關懷環保,愛惜水資源為主旨,描述喬恩小時候因父親過世,意外發現爸爸遺物裡參雜,當年收集工廠排放廢水資料。經過重重險阻,喬恩也完成爸爸遺願。影片劇本扣人心弦,整體製作嚴謹,演員到位,獲獎實至名歸。

獲得二等獎另一作品是《不止息的愛》,由文創系大三學生董玟欣、張念玲、邱珮淇、劉彥芝、朱宸褕等同學創作。編劇董玟欣說,影片描述女主長大後漸漸感受不到母親默默地付出的愛,因而不諒解選擇暫時離家,母親著急尋找,途中意外心肌梗塞病逝。該片演員演出自然,分鏡用心,實屬溫馨佳作。

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本學期受疫情影響,系上提供遠距教學讓同學能同步獲取最新影視設計專業,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無落差。文創系學生將創意結合數位影音,以實質影片呈現於觀眾眼前。獲獎不僅是創意被評審所認可的最佳證明,也是對龍華科大的肯定。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