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勞工局 舉辦名人分享講座

高雄市勞工局舉辦名人分享講座。(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為協助勞工朋友找到工作的價值與意義,審視自我,規劃職涯方向,特別規劃名人分享講座,廿三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邀請Podcast知名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分享關於從事工作、創業、疫情衝擊下的職場轉變及其經營的許多課題,瞭解疫情衝擊下的職業新選擇。

高雄市勞工局指出,近年來受疫情影響之下,工作與生活型態被迫改變,聲音經濟趁勢崛起,新興行業Podcast也隨之流行,透過用耳朵就能瞭解世界趨勢、學習新知,特別邀請知名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以「鮮蝦挺起來!」為題進行分享。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由李毅誠、張家倫、何勁旻擔任節目主持人,因受疫情衝擊影響工作,而決定踏入製作,其節目主題多元,涉及社會、文化、政治、生活、教育,在經驗分享與閒聊之間,以極具個人風格且多方觀點,討論那些普通到不行但卻值得思考的議題,講者以自身經歷來分享與互動。

「何必迷芒,聽台通一定通。」先由李毅誠、張家倫播放當兵以來的歷史照片聊起,何勁旻在中段也加入尬聊,三人一搭一唱的風格搬到現場逗趣現場觀眾,經驗分享與閒聊之間,帶大家了解工作態度與創業的想法,也分享不管你創什麼業,最重要的是要紮實,現在你認為微不足道的事情,到時候都會成就你未來更多的可能,鼓勵逐夢踏實。

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林晏瑩主任表示,今年度延續辦理名人分享、職場舒壓課程及後疫情時代產業動向交流論壇等各項活動,期盼協助勞工朋友學習面對職場壓力與調適,職涯規劃的審視及反思,並透過瞭解後疫情時代產業發展趨勢並做出工作選擇,職涯發展的規劃,進而發掘工作本身的意義。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