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電廠枝仔冰 1天賣出1.2萬支

協和冰棒銅板價又好吃,供不應求,賣得最好前三名分別是花生、紅豆、米糕。(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時值大暑,全台高溫警示,吃冰透心涼!基隆協和電廠枝仔冰自產自銷,每年夏天季節限定,清冰佛心價一支「銅板價七元」,吸引不少人慕名排隊爭購,但只有一條生產線,七月二十二日單日銷售量破一萬兩千支,二十三日做不出來讓很多人撲空,台電協和電廠福利會營運幹事黎昌貴說,將再加開生產線,下週與黑貓宅急便完成簽約,週一恢復鐵馬驛站現場販售。

基隆協和電廠枝仔冰在民國六十六年由電廠福利會研發副食品生產,從原本只是員工及親友購買,變成常有地方民眾透過關係託購。

協和冰棒銅板價又好吃,供不應求(上),吸引大排長龍搶購(下)。(記者王慕慈攝)

但電廠面臨更新改建,原製冰廠地移除,忍痛在一0六年暫時停產,至一0九年底鄭天德調任協和廠長,利用閒置多年眷舍重啟製冰業務,睽違四年,到一一0年七月正式製冰銷售供員工及一般民眾皆可選購。

協和電廠儀控經理黎昌貴擔任福利會營運幹事,他說,電廠枝仔冰從五月開始限定販售,預計賣到九月,今年也從原本五種口味研發到十二種,最便宜的清冰「銅板價七元」,因為好吃又太便宜,造成瘋狂搶購,導致每天都會有部分冰品缺貨情形。

協和冰棒銅板價又好吃,供不應求(上),吸引大排長龍搶購(下)。(記者王慕慈攝)

黎昌貴表示,協和冰棒賣得最好前三名分別是花生、紅豆、米糕,一般都是一袋五支六十元,最貴的是芒果冰,因為今年國內芒果減產,經常斷貨,但也只有二十八元,網評讚譽芒果冰棒吃起來,用料十足,果肉有百分之七十以上,口感紮實,濃郁天然芒果香氣及甜味;暢銷款的米糕用料實在,明年將調整每支十五元;鳳梨去年銷量偏低,今年停售。

近日高溫破表,「電廠枝仔冰」買氣夯,今年五月開賣以來,民眾瘋搶購,一袋五支,都是自備箱子整箱扛,七月二十二日單日銷售量達一萬兩千零七十五支冰棒。

黎昌貴說,現在僅一條生產線日產八千到一萬一千支,供不應求,二十三日做不出來所以掛牌休息,很多民眾跑來購買都撲空。

協和電廠研議加開生產線,目前與黑貓宅急便簽約中,以後不用大熱天來排隊,相關資訊可隨時關注協和冰棒臉書專頁。

即時

台第1人 妮妃雅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本報綜合報導 美國實境電視節目「魯保...

226個泳池大!花蓮木瓜溪震出堰塞湖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秀林鄉木瓜...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