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官邸變選戰基地?葉元之:濫用公帑違反行政中立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在院長官邸舉辦便當會,交換選情意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質疑,「納稅人供養的行政院長官邸,變成林佳龍行政院競選聯絡處?」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資料照片,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今(25)日透露,蘇貞昌今、明兩天將連續舉辦3場「選情便當會」,邀請新北市37名議員議員參選人,共商「母雞加小雞」競選策略。

葉元之獲知後在臉書貼文指出,「行政院長官邸」位在台北市金華街,又稱金華官邸,馬政府時代閒置未使用,2018年民進黨政府花上千萬整修,讓時任閣揆的賴清德進住。

葉元之表示,當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還說,「金華官邸之修繕,係為建立國家之長期制度,不是為賴清德院長個人,更有助於節約公帑。」結果果然不是為了賴清德個人,是為了民進黨的選情;不是為了建立國家長期制度,是為了建立民進黨的長期執政權。

他說,目前「官邸」的主人是蘇貞昌,若是要在官邸舉辦「選情便當會」,動用的經費應該是公帑,總不可能是叫民進黨新北市各參選人自己帶便當吧。用人民納稅錢為黨同志助選合理嗎?沒有違反行政中立?

諷刺的是,蘇貞昌因為不願大力幫林佳龍,拒絕接任林佳龍的競選總部主委,用的理由就是怕違反「行政中立」。結果蘇現在為了做做樣子挺林佳龍,把國家公器用來當作助選的場所,這樣有符合「行政中立」?不就打臉自己先前的說法?

葉元之認為,最可惡的是,行政院官邸淪為林佳龍競選聯絡處一事,是林佳龍陣營自爆的,這代表林佳龍陣營連演的不演,已經用行政資源用到習慣成自然,根本不怕大家知道。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