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三線情 鄧雨賢紀念音樂會8月6日、14日登場

鄧雨賢紀念音樂會以「夏日˙三線情」為主軸,鄧雨賢後代和音樂家共同體驗野餐Fu。(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今年以「夏日˙三線情」為題,紀念台灣歌謠大師鄧雨賢,縣長楊文科極為重視這位一代音樂大師,今年規劃兩場音樂會,分別是八月六日以戶外野餐會方式舉辦的《夏日˙三線情》鄧雨賢紀念音樂會,以及八月十四日在新竹縣文化局演奏廳辦理《[東情─西調]夏日音樂會》,重返台灣民謠的黃金年代。

芎林鄉是鄧雨賢家族世居之地,亦是他最後任教的場所,期間的花草樹景,成為歌謠創作的靈感。楊文科表示,鄧雨賢的作品影響無數代台灣人,新竹縣每年舉辦紀念音樂會,今年其中一場別開生面以野餐方式舉辦,當天三人成行、前六十組民眾還會贈送野餐大禮包,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今年正逢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整建,透過綠蔭及大片綠地,規劃「野餐音樂會」,並邀請著名的團體,如在地客家子弟黃子軒與山平快,在地傑出演藝團隊揚音樂集、銅好重奏團、艸雨田舞蹈劇場、新竹直笛合奏團、巴雀藝術、糖糖先生及木箱鼓等團隊演出。

《[東情─西調]夏日音樂會》以鄧雨賢的歌曲為核心,由知名作曲人馬定一運用現代編創作曲手法改編,並精選西方古典樂曲相為呼應,邀請知名鋼琴家黃方亭博士、歸國新銳小提琴演奏家歐之瑀及男中音胡庭維共同演出,打造一場「跨世代、輕浪漫、微詩意、濃悸動」東西共融的節慶音樂會。七月卅日於文化局服務台開放索票,邀請大家一同共度最美的鄧雨賢聽饗夢境。

「《夏日˙三線情》二0二二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融合陽光綠意、在地傑出團隊、古典與當代的跨時空音樂對話,創造鄧雨賢音樂的嶄新聆賞體驗!

即時

前瞻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研討會 邀產官學研菁英齊交流...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為推動無人機國...

口誤蝙蝠產卵 謝國樑再道歉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因城市代言人安...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