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嘉義國樂節登場 邀民眾享受國樂魅力

2022嘉義國樂節26日舉行開鑼儀式,大鑼右為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左為縣長翁章梁。﹙記者張誼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二0二二嘉義國樂節在八、九月份登場,由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與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合作,透過中央、地方與在地團隊,讓國樂美好在「嘉」串流。二十六日上午開幕記者會,由年齡分布六十至九十歲的長青國樂團賢拜團,帶來花好月圓搶先為國樂節悠揚開場。

國樂節系列活動在八月開跑,首先在故宮南院舉行四場音樂展演,邀請台灣竹樂團、林瑞男教授、嘉義民族管弦樂團及當代藝林樂集,每週末在院區為觀眾帶來不同風格演出,期待讓民眾欣賞國寶文物之餘,同時進行多元藝術形式體驗。

九月三、四日兩天,更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擴大舉行,除民族管弦樂團與新竹青年國樂團帶來的大型音樂會饗宴之外,還有各式跨界演出、工作坊、旗袍體驗、在地市集,邀請民眾走進古風藝術世界。

翁縣長表示,嘉義的國中小也有很多國樂團,在全國性比賽的表現都很優秀,國樂在嘉義有根,透過國樂節更加茁壯嘉義的國樂能量,盼有心推廣國樂的藝術家吸引全國民眾一起欣賞。

策劃人也是民族管弦樂團長呂翼雲指出,此次在嘉義國樂節的節目設計上,特別挑選開創性的跨界演出形式,透過不同領域的結合,讓觀眾對國樂演出能有與以往不同的全新意象,希望活動受眾從九歲~九十九歲都能走進音樂廳享受演出。

國樂節豐富精彩,包括九場國樂展演,另有多場講座、多元戶外演出、工作坊及市集活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與。翁縣長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詳情請上二0二二嘉義國樂節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TraditionalMusicFestival 查詢。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