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海洋保育與娛樂不衝突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國樑提在潮境公園打造北台海景兒童遊樂園。(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參選人謝國樑飛往美西聖莫尼卡海灘考察,提出在潮境或外木山打造全台灣第一座海景兒童樂園,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及立委蔡適應都提出不可行;謝國樑二十六日越洋回應,指海洋保育與親子娛樂並不衝突,可以「常態性設施」及「暫時性設施」去做選擇,帶動觀光,發展無煙囪產業,讓在地人可以在地工作。

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訪美行程第二站,在美國西岸聖莫尼卡海灘提出「基隆海景遊樂園」政見構想,但卻被對手指沒做好功課,搞錯方向,因為基隆的地理環境不適合,潮境公園過去很大一部分是垃圾填海造陸復育而成的,且要建大型遊樂園,過去有人評估過認為不可行。

現任市長林右昌指謝可能忘記了,潮境公園未來的定位,是海洋科技跟環境保育的示範區域,根本就不適合拿來當遊戲區,也不適合拿來當遊樂園。

對此,謝國樑越洋回應,「海洋保育與親子娛樂並不衝突」,同時,透過辦公室指出,早在兩年前就曾邀請過環境地質專家學者做過實地考察,針對這個計畫進行充分思考。未來,考慮以「常態性設施」及「暫時性設施」兩個方案來做選擇,在晴朗夏天及冬天雨季都有對應的方法,能讓市民朋友及觀光客有一個可以遊玩、並帶來消費的海岸觀光景點。

謝國樑辦公室指出,海景兒童樂園規劃地點在潮境公園的閒置大草原及隔壁停車場,並不是在垃圾復育區,對手完全搞錯地點。其次,應具體說明,潮境不適合拿來當遊樂園是何時何人說過?如果未經專家做過具體評估,那只是道聽塗說、信口開河。

再者,若因颱風因素就不可行的邏輯,那全台灣哪裡沒有颱風?是不是全台灣的海岸遊憩都要歸零?

即時

桃療學員”呷”潤餅-包住健康 裹住安心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

桃市府鼓勵排碳大戶查證協助改善設備 最高補助40萬...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為協助業者引...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