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東京期間限定「台漫配台茶」 深化台灣文化內容品牌

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中)、「誠品生活日本橋」店長竹內朝子(左)、「HAPPY LEMON」海外戰略總監林太一(右)攜手宣布活動開幕。(文化內容策進院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為協助台灣文化內容產業深耕海外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攜手「誠品生活日本橋」及台灣茶飲專賣店「HAPPY LEMON」,在日本東京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台灣漫畫喫茶」活動,於二十八日開幕,除推出台漫試閱、特色台灣茶飲,也安排漫畫家與日本編輯座談,並與「日本角川集團」(KADOKAWA)合作,舉行閱讀台漫的線上社群活動。

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在東京「台灣漫畫喫茶」開幕現場表示,台日有深厚的外交情誼,雙方對彼此的文化內容接受度高,例如台灣漫畫作品近年屢獲「日本國際漫畫賞」、「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等肯定,對國內相關產業的海外佈局而言,是值得持續深耕的市場。

「誠品生活日本橋」店長竹內朝子表示,台灣的美食和茶飲是日本民眾對台灣文化的代名詞,期待也能透過日本熟悉的漫畫領域,自然地融入日本社會,讓更多人感受到台漫的樂趣;「HAPPY LEMON」 海外戰略總監林太一也補充,店鋪有一整片的台灣漫畫牆,請務必喝著這次特別選用濃郁台灣茉莉茶搭配芒果打造的限定「台灣漫畫喫茶」台灣茶飲品,閱讀台灣漫畫度過這個夏天。

「台灣漫畫喫茶」實體活動將從七月二十八日至八月二十八日在「誠品生活日本橋」舉辦,將店內台灣茶飲「HAPPY LEMON」打造主題空間,展示來自台漫推介網站的三十五部台灣漫畫作品、設置打卡牆,並提供日文的線上漫畫試閱,同時針對日本民眾喜愛的台灣美食,推出限定飲品「台灣茉莉花茶芒果冰沙with椰果」及甜點「岩鹽起司蛋糕with芒果淋醬」。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