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林內燒廢棄物 嫌犯送辦

保七總隊人員在五結鄉海邊保安林焚燒廢棄物現場勘查蒐證。(保七總隊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於去年七月間接獲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通報,五結鄉海邊保安林內發現遭人任意棄置廢棄物,更誇張的是,現場還有焚燒廢棄物的跡象,同時也波及到保安林內的其餘海岸林木,計受害種類有黃槿、木麻黃等林木高達十一株,行為已涉嫌觸犯了「森林法」及「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四大羅東分隊獲報後立即聯合羅東林管處及宜蘭縣環保局聯手展開追查,歷經一年抽絲剝繭,循線查獲曾姓嫌犯,廿八日找到環保蟑螂送法辦。

保七會同羅東林管處、宜縣環保局聯手調查,調閱保安林內犯罪現場微型攝影機發現,嫌犯駕駛一輛小貨車載運廢棄物,棄置在保安林內草叢,再用打火機把整堆的廢家具、廢木板、垃圾點燃,放任熊熊大火焚燒,逕自揚長而去。

警方循影像畫面線索掌握偷倒者身分,通知四十多歲曾姓嫌犯到案說明,曾嫌未領有合法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供稱貪圖方便把家中廢棄物載到五結海邊保安林棄置,為湮滅證據點火焚燒。

曾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千五百萬元罰金;另在保安林地引火焚毀森林,也觸犯森林法,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邱盛煥說,警方與羅東林管處、宜縣環保局會加強五結海邊保安林巡邏取締,呼籲大家不要心存僥倖以免觸法。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