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圖書館將投入30億重建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巡視市圖三重分館,宣布將投入三十億元,在三重分館原址重建打造指標性新世代未來圖書館。(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打造新世代未來圖書館,新北市府選定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預計投入三十億元經費在原址重建為指標性建築,市長侯友宜三十日上午前往視察表示,圖書館不僅能提供閱讀空間,也能成為市民交流的據點,以科技化的設備提供新興服務,新建的未來圖書館也將帶動周邊發展,成為溪北(大漢溪以北)地區的新指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巡視市圖三重分館,宣布將投入經費三十億元在三重分館原址重建打造指標性新世代未來圖書館。 (記者吳瀛洲攝)

侯友宜表示,為平衡溪南溪北地區發展,將在溪北的三重區圖書館原址重建,打造新世代未來圖書館,成為城市新地標,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周遭發展繁榮、交通便利,且鄰近學校,將參考國內外圖書館指標性案例,預計投入經費三十億元,未來打造新世代圖書館將能融入周邊居民、學生的日常生活,成為新北市新亮點。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新世代圖書館的五大亮點包括城市地標建築、休閒交流中心、複合商業服務、創新學習場域及科技影音體驗,並著重全齡全民的多樣學習,及高度連結社群媒體、流行媒體,將帶給市民嶄新的休閒場域,提升大小市民使用現代化圖書館的機會。

新北市明志國中結合科技打造數位圖書館。(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明志國中結合科技打造數位圖書館,圖書館裡沒有滿滿的實體書,取而代之的是互動科技設備、人臉辨識圖書推薦系統、AR試衣間及VR體驗等,以電子、體感及智慧閱讀三大特色成功吸引學生到圖書館,館中更有明志國中校長戴春成親自設計數位遊戲,讓孩子直呼數位閱讀超好玩。

教育局表示,科技工具應該是學習的幫手,透過數位圖書館的科技設備,連結公共圖書館電子書,豐富電子閱讀資源。另外,體感閱讀是藉由體感裝置營造虛實整合AR試衣間,學生不用接觸實體,就能運用科技挑選衣服,遊戲式的學習的過程,還可善用科技進行專題式探究。

擔任新北市閱讀教育核心小組成員的戴春成表示,智慧閱讀的展現,則是使用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由科技領域老師指導學生設計人臉辨識圖書推薦系統,可辨識身分、記錄借閱資料、累積回饋獎勵及推薦好書等,讓學子善用數位設備及資源,享受學習樂趣。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