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想理財 兩筆私房錢不能少

爸爸是家中的重要支柱,有兩大「私房保障」不能缺席,一是定期壽險、二是退休準備。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父親節即將來臨,正是家人歡樂聚餐的時候,也是每位爸爸檢視財務規劃的好時機。基富通證券總經理王浩宇表示,每位爸爸都是家中的重要支柱,因此更需要妥善理財,而且有兩大「私房保障」不能缺席:一是定期壽險、二是退休準備,趁早儲備,才能成為家人穩固的靠山。

一般來說,定期壽險具有「小保費、大保障」的特性,以年齡35歲的爸爸來說,年繳4000元左右的保費,能擁有300萬元的保額,給家人一份安心的保障,特別是背負房貸或者子女年幼的家庭,更加不可或缺。

退休準備則是安享中晚年人生的依靠。每位爸爸為家人辛苦大半輩子,退休後進入人生下半場,應該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所以,如果能及早開始準備,利用時間創造複利效果,累積足夠的退休金,能讓日子幸福有保障。

王浩宇指出,很多人以為退休金「千萬」才足夠,但其實退休保障有三個來源:一是社會保險,如:勞保年金、國民年金;二是職業退休金,如:勞退新、舊制;三是個人準備,也就是扣除社會保險、職業退休金之後,需要再自行儲備的部分。

以目前勞保、勞退平均給付金額估算,自行準備退休金只需約500~800萬元,而且透過每月小額的定期定額紀律投資方式,即有機會達成。

假設年化報酬率6%的標的,30歲新手爸爸每月投入約5000元,65歲退休時,可望累積700萬元左右,若是40歲、50歲的資深爸爸,每月需要各投入10000元、25000元,方可達成相近的目標,顯示越早開始行動越輕鬆。

由金管會指導、基富通負責執行的「好好退休準備平台」,便提供多元的保險保障、退休投資商品,保險項目包括:定期壽險、重大疾病健康保險、小額終老保險;退休投資有專家嚴選的5大類型基金,幫助爸爸因應每一人生階段的財務需求。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