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路口 全教產籲設綠斑馬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去年十二月高雄市鳳翔國中梁姓教師站導護時遭撞重傷,至今未甦醒、沒理賠、沒保障,也未見政府改善學校外的道路交通規劃,引起各界關注。全教產二日表示,全國許多中小學都緊鄰大型路口,上下學期間車流量大,往往造成人車爭道的現象,只靠導護教師、志工協助疏導,交通還是相當混亂。

全教產指出,台中市政府在二0一五年開始,編列預算在校園周遭路口設置「綠色斑馬線」;且標線之路面防滑係數較一般傳統標線抗滑係數來得高,除了可降低機車騎士滑倒風險外,也增進用路者安全。此種彩色行人穿越斑馬線於日本、歐美早有設置。

另外,包括新竹市、嘉義市、台南市、花蓮縣等,過去幾年也都有試辦過「綠斑馬」,但沒有擴及所有學校。屏東縣政府去年在屏東市仁愛路與公園路口設置「綠斑馬」,但僅止於一個路口。

全教產建議政府,應優先於學校外圍道路全面劃設「綠斑馬」、搭配「專用燈號時相」,改善學童上下學通行環境,降低上下學期間交通事故的機率,並建議儘速於新年度開學前前完工。

即時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許宇甄:大法官漠視88%民意反廢死 應交公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宇甄...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