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來台 趙少康:未來問題一籮筐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受到全世界重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3日提出警語,他表示,此行還沒給台灣帶來什麼好處,已經引來一堆麻煩,未來更是問題一籮筐。

趙少康指出,中共對裴洛西來台恐嚇無效,共軍則自2日起總共要進行10場軍事演習,其中尤以包圍台灣的6場最令人震驚,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情況,不針對美國,就是要教訓台灣。

趙少康說,對此要觀察5個重點:演習火力、包圍張力有多強?國際飛機航班及輪船會否從演習空隙進出台灣?還是全部停飛停駛?美軍會否介入?國軍如何反制?此外,3日以後是否停止演習、鳴金收兵?還是會延長演習?會不會由演轉戰?最後是就算這次演習3天真的結束,以後共軍會不會沒事就圍島演習,由3天變5天、變7天?

趙少康表示,做為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要來台,台灣實在很難拒絕,加上民進黨見獵心喜、推波助瀾,藉抗中轉移林智堅抄襲案,挾裴洛西增加年底選舉的助力。北京越抗議越反彈,民進黨政府越高興越起勁。

北京調子拉得太高,文攻武嚇,以為能夠嚇阻裴洛西來台,這是北京太不瞭解美國政治,結果昨晚裴洛西飛機一落地,解放軍軍機既沒伴飛,也沒加以擊落,大陸網民一片悲痛哀嚎,憤怒反彈異常強烈,這是北京放任煽動民族主義的結果,把裴洛西訪台視為對國家民族的奇恥大辱,把對美國的不滿轉變為對台灣的仇視。藍軍有如啞巴吃黃連,明明知道裴洛西來訪是禍不是福,也不敢明白反對,還要表態支持,深怕又被戴上親中賣台的帽子,影響年底選舉。

即時

巴黎文化奧運台灣館 展現民主自由孕育的島嶼新藝展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二0二四年最受...

一家人攜手共創葫蘆藝術 為您戴來「幸葫」美學聯展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一直在葫蘆藝術...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