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厝里夜間飄惡臭 聞臭師揪禍首

環保局花費二個月找到善化胡厝里飄散豬屎味的養豬場並開罰。(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調查逾2個月 將開罰異味超標6倍養豬場

記者盧萍珊∕善化報導

善化區胡厝里夜間飄出豬糞屎臭味,讓附近民眾輾轉難眠向環保局檢舉,環保局稽查小組調查周圍十一家養豬場,鎖定是李姓業者經營的養豬場傳出異味,且超標六倍,將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處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於三個月改善完成。

環保局指出,以善化區的豬場異味個案來說,環保局人員從接獲陳情到組聯合稽查小組逐一稽查、蒐證到篩選出可疑的養豬場,過程耗時二個月以上。異味超標的養豬場屬傳統養豬場,飼養頭數約四百到五百頭,環保局跨科室聯合稽查時發現,業者在豬舍外雖有除臭設施,但並未正常運作,另豬舍旁水溝內也有明顯的豬糞尿廢水堆積,遂將其鎖定為異味汙染源可疑對象。

環保局強調,在對該養豬場異味採樣前,環保局人員至少在豬場周圍連續觀察七天,七月二十一日深夜十二時進行採樣,李姓業者全程在場。「異味汙染物官能測定室」九位人員二十二日一早即到測定室聞臭,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異味分析,周界異味濃度標準為五十,官能測定結果達三百,超標六倍,確認異味嚴重超標。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