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府推出失業勞工技能培訓班 王惠美歡迎勞工報名

彰縣協助失業勞工職訓,除培訓相關技能外,也將協助取得證照及媒合就業。(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為協助縣內勞工培訓技能、輔導就業及考取相關證照,彰化縣政府今年度規劃了3D列印實務班、機車電動車暨噴射引擎維修及職場實務訓練班、坐月子服務及養生調理膳食培訓班、商業廣告與企業品牌識別設計人才培訓班、大貨車駕駛訓練班等失業勞工職訓班。彰化縣長王惠美說,訓練課程除培訓學員學習專業技能,縣府及承訓單位亦會輔導學員取得相關證照,以及協助訓後就業媒合。

縣府說,另為協助青年就創業,陸續開辦免費創業研習課程,包括青年圓夢創業學堂、網路新經濟講座、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課程等,邀請各領域實務界講師指導青年應具備的創業技能與行銷技巧,並編列一千萬元的創業獎勵補助金,再針對設籍並在本縣就業之勞工,取得甲級或乙級技術士證照亦可來申請五千至一萬元獎勵金。

縣府指出,相關職業訓練課程、創業獎勵補助及技術士證照補助資訊或徵才訊息,可隨時至縣府所設立的八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或撥打免付費就創業服務專線0800529191,或至彰化縣政府官方網站、勞工處臉書粉絲團、台灣就業通網站、彰化就業通平台查詢。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