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菩提樹移植 台東市綠隧消失

成排的菩提樹是台東人及東女師生們共同的記憶,將全面移植,改種其他樹種。(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市四維路四十多年歷史的菩提樹,一夕間都消失了;台東女中前安全島上的菩提樹,陪伴著學生們渡過多少青春歲月,突然全被清空,讓東女師生及民眾都感到錯愕;台東縣府表示,因根系破壞道路及人行道鋪面,將全面移植,改種其他樹種。

東女校友指出,菩提樹是台東人及東女師生們共同的記憶,成排的綠蔭可以降低氣溫,又可以隔離馬路車輛往來的噪音,突然間全被砍光,讓人不解。

台東女中前安全島上四十多年的菩提樹,一夕間被清空,讓民眾及東女師生都感到錯愕。(記者鄭錦晴攝)

立委劉櫂豪認為,菩提樹能存活四十多年,是地方珍貴的資產,縣府須努力兼顧安全、及讓和民眾有情感的樹能健康生長下去。

縣政府建設處回應,四維路綠色隧道近十年來隨菩提樹不斷成長,原有分隔島已限制根系生長,部分竄生根系已開始破壞道路及人行道鋪面。又經過近年幾次強颱,菩提樹已近半數倒塌或死亡。

縣府今年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八千一百多萬元辦理四維路改善工程,從博愛路口至中華路口全面規劃改善,重新配置分隔島解決長久兩端車道不順接的問題,並將重新選用適當的市區道路樹種,菩提樹則移植到臨海路水資廠旁,有更寬廣的成長空間。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