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部東醫院蘭嶼分院 將提昇醫療照護服務

部東醫院蘭嶼分院用地順利取得,未來將提供更完善及全面的醫療照護服務。(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蘭嶼醫療大提昇,蘭嶼鄉公所同意撥用原作為「紅頭手工藝品中心」使用土地,終於促成衛福部台東醫院蘭嶼分院的成立。台東縣府五日指出,未來結合蘭嶼分院與衛生所,將提供居民及遊客更完善及全面的醫療服務。

衛生局表示,雖然離島門診與住院需求狀況,與台灣本島大同小異,醫療資源也能因應常見病症所需,但礙於專科診察不足及衛生所不得設置住院病房規定,離島居民須離鄉回本島醫療照護,增加機票等負擔又耗時,因此,在島上設置醫院是蘭嶼居民深切的盼望。

縣府多年前即向衛生福利部爭取設置部東蘭嶼分院,解決離島醫療資源不足困境。但蘭嶼因用地稀少且取得困難及原保地撥用變更的繁瑣程序,一0九年獲衛福部同意縣府協助辦理蘭嶼分院籌建用地取得,併評估將長照及衛生所納入整體規劃。

經多次現地勘察並收集部落意見,評估在衛生所現址及周邊共十五筆土地進行擴建,獲多數民眾支持,惟有部分土地原為鄉公所申請撥用作為紅頭手工藝品中心使用,經多次協調鄉公所終於在日前同意辦理撥用。

縣府表示,未來蘭嶼分院與衛生所、長照結合的整體規劃,以及醫療診察科別設置等,都會邀請當地民眾參與意見,提供更完善、更全面,符合在地所需的醫療照護服務。

即時

華宗盃/台灣四大賽之一 斥資1.8億 學甲要蓋排球...

記者張淑娟∕學甲報導 立委林俊憲、市...

妃妃姐姐氣墊萌樂園 兒童節回歸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立委陳亭妃「妃...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