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公所推出南喃自語記憶時光小旅行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區公所一一一年社區營造計畫《南喃自語x記憶時光》,除了口訪紀錄在地故事外,還推出四條主題導覽小旅行遊程,呈現南區多樣性的社區風貌。

南區公所結合明德、鯤鯓及松安等社區,七月底至八月底推出系列小旅行遊程。六日及十三日兩天,推出鯤鯓與灣裡小旅行,將帶民眾漫步巷弄、踏尋古厝,聽在地人分享使用井水、產業變遷、青草茶文化等故事。

另外,廿日《食灣夥集─灣裡美食散策》遊程,透過美食來體驗社區居民的生活日常,在品嘗美食的同時,感受在地飲食文化的魅力與風格。

南區區長蕭琇華表示,今年度南區榮獲第四屆臺灣城鎮品牌獎銅獎。公所近年來致力於文化傳承及品牌深耕,除了持續紀錄社區與在地故事外,期望結合既有人文地景資源,透過深度旅遊、提供互動性體驗,深化造訪者與在地居民的連結關係,持續推廣在地動人的故事。有興趣者可向公所人文課詢問。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