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管線圖資隨手點APP 優化災防復建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全國首創手機APP免帳密管線圖資隨手點,可快速提供所在地點的地下公共管線圖資,爭取寶貴的救災時間。市府災防辦五日邀請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與天然氣公司代表,尋求跨部門合作,防範未然提升災後復建工程施工效率與效能。

災防辦指出,針對施工挖掘時常見的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管線阻礙與遷移問題,工務局於今年重新修正「臺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外,並另訂「臺南市道路挖掘施工維護管理辦法」以落實道路挖掘管理機制。

現在,再加上全國首創手機APP免帳密管線圖資隨手點,可快速提供所在地點的地下公共管線圖資,供現場人員立即了解道路下方的管線分布,並實際運用在0二0六地震維冠大樓倒塌事件中,有效避免管線誤挖而造成二次災情,同時也建立「遠端監挖系統」,可透過手機APP加強整合管線單位來提升行政效率,成效有目共睹。

災防辦昨日邀請轄內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與天然氣公司代表,持續加強工程及管線單位的橫向聯繫,積極尋求跨部門合作,提升災後復建工程施工效率與效能,會中也說明管線遷移辦理流程。

即時

合歡山賞花 改由西部進入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0四0三地震重...

桃園、宜蘭表揚模範勞工

記者丘安∕桃園報導 桃園市模範勞工表...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