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發處居家收納職涯活動 打造人生「心」空間

青少年透過卡牌的分類體驗方式,有邏輯的對家的空間物品做分層。(北市青發處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日前辦理「潔出整理師」居家收納職涯探索活動,藉由認識整理收納產業趨勢、整理演變脈絡、整理步驟與實作演練、整理師未來職涯發展、公司經營理念等交流體驗活動,帶領學子們學習專業收納技巧、有效打造生活與心理空間,引發青少年規劃未來職涯新旅程!

青發處表示,收納整理師這項新興職業,有別於以往的單純整理與整潔工作,專業的整理師需要專業的收納技巧、知識之外,也需要懂得每個客戶的需求以及生活習慣,規劃舒適生活空間、打造屬於每個家庭的「心」空間。因此,藉由這次體驗活動,結合知識、技能、情意的體驗學習,使青少年提升對空間設計與收納整理的概念、認識整理師的理想圖像,也能培養帶得走的多重職涯能力。

參加活動的國中生宋同學表示,這次學到好多收納技巧,像是直立式疊衣服,讓每件衣服排排站,可以一目了然抽出而減少堆疊雜亂感,且將衣服摺得方方正正的,原來可以那麼療癒。

高中生吳同學也表示,對於斷捨離、極簡主義流派有更深認識,也從沒想過可以幫家裡的物品做細項分類,透過卡牌分類的實作體驗與討論,對物品更有系統的分層,這項能力很實用,未來也可以運用在任何學習中,幫助自己建立組織能力與判斷力。

即時

基隆實驗教育交流分享會 感受不一樣的教育風貌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積極...

有關媒體報導「中正路鐵板造成民眾摔傷」 捷運工程局...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有關中正路九百...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