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樓創辦人黃寶世捐300萬 63位北市清寒生受惠

貳樓餐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黃寶世與他所認助的台北市清寒學生相見歡。(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北市教育局七日表示,貳樓餐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黃寶世默默行善,捐贈三百萬元認助金,一共幫助六十三位台北市的弱勢學生;為迎接父親節,他更暖心請受認助學生到旗下貳樓餐廳聚餐。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兼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則帶領受助學生,獻上手繪卡片向「認助人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表達誠摯謝意,場面溫馨熱鬧。

教育局說,黃寶世是在二0二一年初加入認助人的行列;他在年輕時在餐飲業打工到白手起家的經歷,讓他有感社會資源分布不均,經濟弱勢的孩子翻轉不易,為讓愛心更有效率送到需要的孩子手上,希望透過認助清寒學生,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不致於為了溫飽而輟學或放棄探索潛能的機會。他共捐助了三百萬,認助了六十三位孩子,包含國小、國中到高中的學生,其中有卅八位學生每月生活費兩千元或三千元、廿五位學生每學期學費五千元,讓這群孩子能安心就學。

教育局指出,黃寶世所認助的孩子多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或家中經濟來源突遭重大意外,尤其他加入認助時,這些弱勢家庭因新冠疫情,經濟陷入困境。如,楊同學來自單親家庭,母親獨自撫養三個小孩,楊母的工作受新冠疫情影響收入大減,而楊同學從小對音樂有興趣,升上高中後接受認助才讓能繼續學習往夢想邁進。

就讀小學三年級的王同學也來自單親家庭,王母說,每月的認助金讓孩子可以到安親班受照顧;王同學也很開心能到「認助人爸爸」的餐廳吃飯,她希望未來自己有能力,也能向「認助人爸爸」看齊,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黃寶世表示,自己很期待能透過相見歡與孩子互動分享,他認為與孩子的交流讓捐款更有意義;他鼓勵學生找到自己喜歡什麼並要有企圖心、勇於挑戰累積經驗,「不要用別人的眼光決定自己的價值」,並期盼孩子長大能夠延續善的循環。

黃寶世的夫人吳宇童也表示,每次收到受認助學生的感謝信,從注音到文字,「謝謝」就擁有很大的力量,就像播下善的種子一樣,相信未來孩子成長茁壯,也能為社會付出貢獻。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