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提內湖交通解方 蔣辦酸回野心很大懂的卻很少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七日拋出內湖交通問題解方,包含堤頂交流道往北匝道動線改善、新闢堤頂塔悠地下連通道等;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田方倫下午表示,扣除政治口號細看內容,就知道阿中在「外行裝內行、不懂裝懂」,就像一隻為了選舉不斷吹肚皮的青蛙,卻忘記了吹太大會破掉,「野心很大,懂的卻很少」。

田方倫還一一細數陳時中所提解方的錯漏之處,如堤頂交流道由南直接右轉、迴轉上北入匝道,除了會占用堤頂大道的道路外,也會跟現有舊宗路由北往南右轉北上匝道衝突;而瑞光路/行善路上下高架匝道,由於太接近堤頂交流道,恐怕只能做北入與南出匝道,但北入與南出匝道又因為與鄰房太近,所以沒有足夠空間施作,且上下匝道占用瑞光路與行善路也會是問題。

田方倫進一步說,銜接國一高架南出與環東部分,要跨越現有高架的高速公路,難度高且無足夠長度下降;另外,南港端國一高架接環東,照圖面看,就跟未來的民生汐止線路線衝突。至於堤頂大道地下街塔悠路,他直言,堤頂大道沒有空間分去做地下道入口,有沒有足夠深度可以穿越堤防基礎下去?「陳時中的團隊,看來也沒有提出科學研究!」

田方倫直言,陳時中真的是不懂交通,大外行來裝內行;技術可不可行已是個問題,單憑加幾個匝道與地下道就認為很高明、很厲害?他說「完全不懂交通,不懂內科交通,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田方倫強調,相關地區道路容量沒改變,道路服務水準仍然是E、F級的情形下,增設匝道能有什麼用?交通問題從來不是多蓋幾條道路就能解決的,世界各國皆然,不同時兼顧交通管理措施與交通建設,都是癡人說夢。

田方倫也諷刺,隨意開空頭支票,一向是民進黨強項;蔡英文總統在二017年宣布興建基隆輕軌,五年後的今天,依舊是一張空頭支票。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