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道施工慢 祥豐街拆屋空等

祥豐街汙水下水道強拆擺半年,造成門戶大開,市民怨施工進度慢。 (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審計部台灣省基隆市審計室八日在市議會報告基隆市一一0年度總決算審核檢討,其中,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完工三年,展延工期廠商爭訟金額九千多萬元,以及汙水下水道執行進度未如預期,市議員呂美玲指祥豐街民房後線被拆掉,半年、一年不施工,住家破窗,門戶大開,居住安全堪虞。

基隆審計室主任楊一芳針指出,基市汙水下水道建設從八十九年到一一0年底,完成兩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六萬零九百二十戶用戶接管,接管普及率近三成九,但進度未如預期,影響後續用戶接管,楊一芳表示,北港、南河兩大系統分成五期,但標案或因延宕發包或是開工前置作業未如期,主次幹管及分支管網未完成情況下亦影響後續用戶接管。

市議員呂美玲指出,基隆祥豐街整排老舊房子,接管的位置屬違建後巷,但市府汙水道接管施工拆掉後,放在那邊半年、一年也不去理會,以前後線多半是人家的廚房,過去的門窗簡陋,現在全都裸露,住家出現破窗,她說,政府要不要做好歹說一聲,不做人家就把牆圍起來,免得常因此發生竊案,整天擔心受怕。

祥豐街汙下水道強拆擺半年,造成門戶大開,市民怨施工進度慢。(記者王慕慈攝)

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說,目前祥豐街一二0、一二三、一二五號都是過了柔性勸導期,後面強制拆除,有三戶已拆完,後面還有六戶未拆。

拓寬工程已完工三年多,廠商求償經費達九千多萬元,對市庫而言相當高,引起市議員王醒之與莊敬聖關切,工務處長張元良說明,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從民國九十九年九月開工,一直到一0九年九月完工,時間長達十年,中間有民房拆遷用地問題及管線等造成施工展延四次,與廠商處理展延工期費用市府一毛錢都沒給,後面廠商到公共工程委員會履約爭議調解及訴訟,訴訟判決,市府給了四次展延工期所衍生管理費,付了七千多萬給廠商,監造兩千多萬元,審計室認為,延遲爭議處理時程效能過低,去年發文請市長查明妥處,市府依據審計室及監察院指示寫了精進作為檢討報告,現在每次工期展延都會確認會不會衍生額外費用。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