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祭放水燈遊行 設無障礙觀賞專區

體貼身障朋友,中元祭放水燈遊行設無障礙觀賞專區。(記者鄭鈞云翻攝)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台灣最具傳統歷史及繁華熱鬧慶典之一,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盛宴,基隆中元節放水燈慶典遊行在8月11日舉行,此時此刻不論從海洋廣場、國門廣場或基隆火車站,相信經過市區的市民能察覺到虎年主祭的黃姓宗親,開始緊鑼密鼓地讓整個城市隆重歡度中元。在最熱鬧放水燈遊行的當天想必會人聲鼎沸,因此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準備優先讓身心障礙朋友們能夠在舒適的空間身歷其境,不必爭先恐後地擠破頭一睹基隆中元風情。

社會處於當日下午5時於海洋廣場設有「身障服務台及無障礙觀賞專區」,由市府社會處及本市輔具中心之工作人員為身障者安排最佳觀賞位置,並提供現場社會福利諮詢及免費輔具借用等服務。燈車及陣頭遊行隊伍預期可從無障礙觀賞專區經過,讓身障者感受基隆市各宗氏團結力量所展現出的才華與心血!

另外,因應交通管制,社會處為協助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朋友,特別安排復康巴士免費接送,於當日下午5時抵達,並於當日晚間11時離開。欲搭乘者請於8月11日中午前洽詢(02)2420-1122#2238、2239或(02)24220524預約。社會處另協調現場轉播單位,同時呈現手語翻譯子母畫面,聽障朋友們也能夠過手譯員到位的詮釋,深入探悉基隆中元祭呈現的文化內涵。

即時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許宇甄:大法官漠視88%民意反廢死 應交公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許宇甄...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