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和街轉運站 接駁潮境遊客

近年潮境海科館人潮大增,假日尖峰警力在平浪橋頭實施交管(右),調和街轉運站也完成委外啟動接駁轉運功能(上)。(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近年來市府打造和平島、八斗子及望海巷廊帶觀光氛圍,潮境智能館開館,人潮已經進來基隆,海科館統計今年一到七月就達一百三十五萬人次,暑假更出現塞車情形,市府交通處長蘇先知說,調和街轉運站正在驗收階段,目前已完成委外營運,與海科館同一廠商得標,將來潮境停車滿載時,平浪橋頭將實施管制,引導車輛進調和街轉運站,搭乘接駁車進入。

當初係因應海科館營運後衍生的停車需求,預防對基隆市產生交通衝擊,市府與海科館合作推動「調和街轉運站興建計畫」。轉運站位於新北市瑞芳區,屬非都市土地,總面積約七點五公頃,規劃設置一千零九十格小客車位、車站建築物及十一席大客車停車位。

近年潮境海科館人潮大增,假日尖峰警力在平浪橋頭實施交管(右),調和街轉運站也完成委外啟動接駁轉運功能(上)。(記者王慕慈攝)

交通處長蘇先知說,轉運站停車場及周邊設施均已完工,轉運站主體工程也在驗收階段,原本應由海科館接手營運,但受到慶富集團財務危機,廠商解約,經協調由市府營管,目前已找到委外營運廠商,與海科館同一家業者。

不過,初期所在區位停車需求不大,接駁車假日轉運站需求也不大,所以協調教育部在前三年,每年補助五百萬元維運費,後續視地方觀光發展來培養。

近年來市府打造和平島、八斗子及望海巷廊帶觀光氛圍,潮境公園遊客每年近二百萬人次,人潮已經進來基隆,據海科館統計,去年一百二十萬人次,今年六月潮境智能館開館,光是一到七月就達一百三十五萬人次,小客車臨停需求愈來愈大,調和街轉運站可扮演小汽車攔截點,蘇先知說,營運廠商與海科館同一家也有好處,可以即時瞭解海科人遊實際情況,一旦假日尖峰時段飽和,警方會在北寧路平浪橋頭實施管制,並導引進入調和街轉運站,再以接駁車載送,避免潮境周遭大塞車。

近年潮境海科館人潮大增,假日尖峰警力在平浪橋頭實施交管(上),調和街轉運站也完成委外啟動接駁轉運功能(下)。(記者王慕慈攝)

蘇先知說,轉運站啟動初期不會有太多商業設施,議員藍敏煌等人提案,建議改弦易輒,闢為市民友善大型活動空間,假日有行動餐車進駐,活絡地方觀光產業。張淵翔也提議,市府應研擬導引辦法,健全調和街轉運站攔截功能。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